close
噹噹噹噹~~~我們的美食地圖又擴展到新的餐廳囉!



今天趁著難得一件的好天氣,和老爺騎著小銀(摩托車啦)上陽明山晃晃,
中午左右下山,老爺就提議帶我去天母東路的一家『瑞花』餐廳吃巧克力火鍋,還有他同事推薦的「瑞士帽」。
什麼是瑞士帽呢?就是一個帽子形狀的鐵質烤器,把肉阿、香菇等等貼在火熱的鐵板上面烤熟~
老爺很嚮往那種酒池肉林的感覺,所以躍躍欲試的帶我去覓食了。

到了餐廳,布置的還不錯,但是有一種空氣不太流通的味道,有著微微的酸味。(這個味道是什麼呢?我們後來才知道不是餐廳的錯阿:P)
拿到MENU一看,老爺很想吃的那個瑞士帽,一次的份量就是四人份,所以我們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吃。
那這次要選什麼呢?我們兩個頭痛的看著菜單,上面有乳酪火鍋、各種套餐,後來小姐推薦一種組合,是她們的兩種招牌鍋(傳統瑞士乳酪風度鍋 + 一種我忘記名字的鍋^^;,照片就在第一張)、前面有前菜、甜點是巧克力鍋、還有飲料。
【後來我查網路了,我忘記名字的,叫做『布根地風度鍋』,風度鍋是Fondue的音譯。】
要價不便宜勒~1700還加一成服務費,可是餓昏頭+無法抗拒美食的兩個人決定用各種詭異的理由來硬凹,就當是提前慶祝4月29的老爺生日好了。

一開始是麵包,我超愛她們的奶油,好好吃喔,我把我的麵包吃完之後,還忍不住拿麵包刀又挖了一片奶油起來……
正準備偷偷塞到嘴巴裡的時候,老爺實在看不下去了,覺得乾吃奶油根本就是異於常人的舉動,所以把他的一小塊麵包捐獻給我配奶油吃^^;
至於沙拉…很正常,裡面的香腸很好吃。(請原諒我貧乏的形容,因為那不是重點)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主菜啦!
一盤麵包之外,又配上了一鍋熱滾滾的乳酪。


上來之後我們兩個就有點傻眼了…….因為我們終於知道店裡面微酸的風味哪來的,就是這種乳酪的氣味。
加上融在裡面的白酒,味道很『獨特』啦…..可是我們兩個都不太愛,老爺還很沒義氣的說,『麵包真好吃,乳酪就交給妳了』。=_____________=
後來老爺終於忍不住說出他的想法:我覺得好像臭襪子的味道喔….
阿阿~~可惡,這樣說還吃的下去嗎?
不過我們還是把麵包吃完了,當然,中間有蠻多塊是我們沒沾醬,直接吃掉的。




相片裡面兩個人僵硬的苦笑的原因,就是乳酪的味道實在有些可怕。
看到這邊,這邊文章一點都沒有美食的感覺。

可是,接下來的布地根鍋好好吃喔!(第一張照片)
它是一個精緻的小油鍋,用叉子把磨菇、牛肉、雞肉、蝦球、薯條放到油鍋裡面炸,炸的時間從20秒到一分鐘不等,然後沾取醬料來吃。
醬料的種類很多,放了滿滿一圈,磨菇醬、黑胡椒醬、蛋黃醬、蕃茄醬、紅花醬、…..另外還附上一整盤水蜜桃和一整盤牛蒡絲當配菜。
其中我最愛的搭配就是牛肉沾磨菇醬!
炸了20秒的牛肉還很嫩,沾上很香濃的磨菇醬….現在我還在嚥口水。
此外,蝦球炸起來外面脆脆的,也很好吃。
薯條炸起來,不沾醬都很香,可以享受馬鈴薯的香味,卻不會油膩。
磨菇炸起來很脆,我也很愛。




我們兩個在那邊玩了很久,照了一堆照片,
牛肉炸起來鮮豔欲滴的照片也在照,
搞到後來還有一對已經要離開的中年夫婦,那個男的問他老婆說知不知道我們吃的是什麼:P

最後甜點來的是巧克力鍋,配上的水果是香蕉、香瓜、木瓜和鳳梨。
我覺得搭的最好的還是香蕉啦,不過鳳梨也配起來蠻好吃的,起碼比較不酸。




後來老爺去上洗手間的空檔,我閒著沒事,用巧克力醬把盤子上面寫上了『I love u』,寫的歪歪的啦,因為巧克力很濃ㄇㄟ,可是看的懂就是了。
雖然我們兩個的位子就在門口,可是還是非常不要臉的拿著盤子拍了一堆照,我想後來洗盤子的人應該很抓狂吧(這兩個客人沒事把盤子寫成這樣,很難洗耶!)……真是對不起^^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新攻陷的餐廳啦,蠻好吃的,不過價位不便宜,
有節日要慶祝的話,倒是不錯的地點唷~~

延伸閱讀:http://travel.kingnet.com.tw/food/ticino02.html
http://www.buylowtravel.com.tw/blid/8216364-1112541497240/doc/event/switzerland_jigsaw/ticino/content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