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婚戒,陸陸續續也比較了幾家店家,
趁這個機會就把心得寫一下,供各位好姊妹未來參考^^

除了「大亞鑽石」、和最後的「I primo」我有抓老爺一起去之外,
有些店家是我和媽咪去逛的、有的是我和同事去逛的,
好處是因為不是新人兩個人一起去,脫身很容易,
壞處是因為新郎不在,所以很多款式單看就很不準,因為真的要試戴,才知道新郎的手適合哪一款。

==========================================================

*訂婚戒(求婚戒)

訂婚戒是去年年中,老爺無預警的帶我去大亞鑽石挑選的。
想到一個大男人在網站上面查詢哪家鑽石店評價較好,我到現在還是很感動~~
【延伸閱讀:綻放 part 3 http://blog.pixnet.net/nari/post/5679424 】
當時挑的鑽戒印象中是三十多分的,不大,戴出門不算太招搖,
我還蠻愛的,不過我只有去年他和我求婚的那一天戴過,之後就收起來了,
等結婚之後再正大光明的拿出來戴XD

大亞鑽石是專門賣鑽石的店家,
感覺和他們挑選鑽戒是很經濟實惠的,
但是如果要去挑對戒的款式的話,坦白講款式並不多,
而且對戒中的女戒都很中性,心穎去看的想法也是如此。

大亞和其他店家也會告訴我們,
如果有看中某些品牌的款式,拿DM給他們他們都可以做。
但是我覺得如果是有設計款的對戒,給他們做的精緻程度還是有差,
萬一訂做出來感覺不對、不喜歡,那不就慘了?所以後來並沒有考慮如此


*結婚戒(對戒)

先說一下,現在也有些人訂婚戒就是當作結婚時的女戒,當初我也是這麼想,
但是最後基於某些「希望女戒和男戒是一對」的愛花錢原因,我最後還是又買了對戒XD

(1) 一般銀樓珠寶店(通化街、忠孝東路)

和媽咪去逛了通化街還有忠孝東路上的某些銀樓,
但是我沒有看到印象深刻的款式耶!
印象中其實也不差,但是就是沒有心動的感覺......
說實話,店名我也忘記了,逛了兩三家吧。

其實這些店家也都可以考慮,因為就像前面說的,
他們其實都願意幫忙仿著大廠牌的DM來幫忙做,
但是當然還是要找值得信賴的店家,不然萬一戒指成分或鑽石品質被唬弄了就不太好~


(2) Hearts on fire

套句老爺的話,這家店店名應該可以翻譯成「心急如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和我媽咪去的,他們的旗艦店在忠孝東路大安路口,
小姐服務品質非常好,但真的很精緻也很貴阿!
那天小姐還讓我還試戴了一個一百多萬的一克拉鑽戒在手上,
我心裡想,媽阿,我要是有一百多萬的閒錢,我幹嘛不趕快把房屋貸款還清阿!?

但是她們的鑽石切工真的漂亮,
連放在桌子下面的陰暗處,都還是閃閃閃,閃到不行!

白金對戒的部分,款式的確讓我眼睛一亮,款式比一般店家多很多,也很好看。
女生的秀氣不會中性化、男生的也不會因為要配合女戒就太女性化。

但是價格真的不漂亮。
我那天看到比較喜歡的款式,對戒加一加都要十幾萬...............
除非是有錢人,不然我想新娘挑下去,新郎應該真的會心如火燒吧XDXD

我在HOF看到一對13萬多的款式,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I primo也有類似款,只要8萬左右,
也因此我才注意到i primo。
但是坦白說,我後來到現場看,那一款還是HOF的漂亮XDXD


(3) just diamond

逛完HOF旗艦店,我們就去了SOGO逛~
just diamond我對它的印象一直都還不錯,
所以就跑去看。
不過對戒的款式也不多,
女戒好看的、男戒就太過細緻,男戒好看的、女戒太過中性,
我又很希望它們是剛剛好配一對的,不想用不同款的男女戒搭配(很奇怪的堅持).........

後來我看到比較喜歡一點的款式,請小姐抄了一下報價,
白金對戒大約都是5萬多,打折下來會是4萬多。


(4) 其他SOGO專櫃

其他的專櫃我們也有去看一下,不過沒啥印象耶.....XD


(5) I primo

http://www.iprimo.tw/index.html 
這家是日本引進的牌子,據說是日本最多人選購的婚戒品牌。
因為上面提到的原因,我注意到這個牌子,
那天剛好陪怡子她們去東區,所以就順道進去逛逛。

結果逛了的感覺很不錯,小姐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最後出門還會送你到門口然後九十度鞠躬,非常日式的服務態度。

這家的款式也非常多,優點和HOF一樣,女生的秀氣不會中性化、男生的也不會因為要配合女戒就太女性化。
連被T牌綁架走的好同事玟也說,這家款式非常多!

而且更好的是,他的價位比HOF低多了~

那時看中的款式是下面這個圖(圖片來源:I primo官網,網址在上方):

我看中的是右邊的女戒配上左邊的男戒。
我前面說HOF要13萬的,和這邊的中間女戒配上左邊男戒非常類似。

不過那天老爺不在,所以我也只是看看而已,
但是心裡已經有底了,看了這麼多家,
如果我再去一次大亞,沒有看到喜歡的對戒款式,我就要回來I primo挑!


(6) 大亞

後來我和老爺又專程去了一次大亞,很糟糕的是,我去過HOF和i primo看過之後,
對於大亞的對戒真的就興致缺缺了,
要不然就是女戒太粗太中性,要不然做工看起來也不細。
雖然小姐說可以拿其他家DM去訂製,但我一直覺得萬一訂製出來不愛怎麼辦?
我在網路上有看過訂製出來,連愛心都不愛心的慘案...(當然不是大亞啦,大亞還算有口碑的)
好,最後決戰,I primo!!


==========================================================

最後帶著老爺去i primo報到。

在這邊要稱讚一下i primo的服務態度,
上次服務我和同事的小姐LISA不在,最後是另外一位小姐小靜服務我們,
我一直到最後才知道,原來她花了那麼多時間來接待我們,(我們挑了兩個小時左右吧!)
可是因為我第一次填單子是LISA接待的,所以我們還是算LISA的客人!

因為他們是算團體業績的,所以不會因為我們是別的門市的客人,服務態度就有差別,
從頭到尾小姐的服務都很好喔,小靜說有事情也可以找他^^

一來我就請老爺先試戴了上面那款男戒,
可是很可惜的是,看起來就不太適合orz
老爺也不適合有波浪的、太細的,最後我們試了半天,
還是小靜推薦給我們的款式最耐看!



雖然沒有上一款華麗,
可是很適合我和老爺兩個人的手指!
要同時適合我們兩個人的手指可不容易,因為我們一個人手指太細、一個人手指較粗,
難得看到兩個人戴起來都蠻好看的款式。

我還是很龜毛很不死心的把所有款式瀏覽了半天,最後才說,好吧,就這款^^
而且我覺得小靜真的蠻不錯的,因為她推薦我們這一款還比之前相中的那款便宜不少,
整個算起來.....價格我寫在「綻放part12」裡啦,在此就不公開了,大概五萬多一點囉,
並沒有比just diamond貴多少啦:P

不過戒指要送到日本訂製,所以要等四月底才拿的到,到時再拍照給大家看^^


===================================
呼~終於寫完了,好累XDXD
by the way,我這裡有i primo的介紹券,
如果哪位好姊妹也想要訂她們家的戒指,告訴我一下,
被介紹人如果下訂有額外的禮物、介紹人則可以拿溫泉券泡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