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是要上班的星期一啦,
不過這個連假有好好休息到,感覺還不錯^____^

星期六我們兩個人臨時起意去菜市場買菜練習下廚,
不過因為清明休市,所以雖然攤販還不少,
可是要買什麼沒什麼orz
原本想要練習采靜教我的菜,
可是蘆筍、百合、草菇通通都買不到,
害我列出來的菜單一整個大亂>___<
還好蛤蜊很新鮮,下午還看著一整盆的蛤蜊健康快樂的吐著砂XD
有彌補我的小小缺憾~

星期天又去了一趟菜市場,這次就買到不少好貨阿!!
最高興的是,我在家裡弄出山藥涼麵」阿!!

我去日本料理店很喜歡吃山藥涼麵,
其實說穿了並不是麵條,
而是將山藥切成細絲狀、拌日式醬油和芥末,
新鮮山藥的黏稠和爽脆,配合日式的醬汁,超好吃的~

問題是好貴阿,
外面賣的涼拌山藥涼麵一盤要價兩百多塊,
奢侈也不是這種方法,所以一直動腦筋要來自己試試看,
今天就非常不自量力的買了山藥回來,
一大條才兩百塊,我切了三分之一就已經好大一盤,很划算,
而且沒想到雖然山藥很滑、我的刀工又很爛,
可是切起來還蠻像一回事的,哈哈:P

不過老爺說,外面一盤賣兩百多塊,賣的是切工、是功夫,
我切了那~~~~麼久,
他說:「妳那盤山藥涼麵要價應該已經破萬了吧!?」orz
(我知道我切很久ㄇㄟ,下次會進步的!)


======================================================
以下是這兩天的菜單啦!
廚藝好像有進步一點,
但是我連續兩天都吃好撐,我覺得老爺的減肥大計也被我破壞了>__<

星期六中午

鮭魚味噌豆腐湯(我喜歡這次的鮭魚,骨少肉多,不過老爺說上次的骨多肉少,湯比較鮮)
涼筍(一整個苦掉,很悲情的失敗了)
蛤蜊絲瓜(老爺很愛這一道唷)

星期六晚上

鮭魚味噌豆腐湯(喝到晚上還沒喝完)
臘肉蒜苗(很下飯,哈,不過采靜說我這樣弄兩個人吃真的太多了)
蛤蜊蒸蛋


星期天

排骨玉米湯
山藥涼麵(要先切薄片再切絲,還好我的手指頭到現在還在XD 另外要稱許一下老爺調的醬汁,好吃~)
蘆筍百合
奶油蒜香洋菇(雖然桃子在旁邊讓我很緊張,火候一整個亂七八糟,但最後還蠻好吃的啦:P)
蛤蜊蒸蛋(連續兩天的這道菜都是老爺做的,蒸出來的蛋很細緻也沒有孔洞,而且今天的又比昨天更好吃!老爺真厲害:D)

最後還有桃子和大白熊友情贊助的Haagen-Dazs冰淇淋當甜點啦,
好幸福(大心)!!^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