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最近的爭吵變多了?

越接近婚期、爭吵越兇,吵的卻不是婚事。
一個語氣、一個態度、一個反應,都可以是導火線。

上次吵的是大事,因為你隱瞞我。
這次吵的呢?連我自己也說不清的雞毛蒜皮。

連續兩次吵到半夜,
你累了,我也累了。

很傷心,卻彷彿有另外一個自己在旁邊看著這些。
好荒謬阿!
兩個人彼此傷害,明明兩個人相愛相知相許,
卻到婚前還在彼此傷害,
說過的話沒辦法如你所說的收回,脆弱的心易傷難補。

所以,我哭腫雙眼在電腦前打字。
白天你對我的好還歷歷在目,晚上你的絕情也令人心碎。

是不是期望越大,失落也越大?
我期望你更懂我、你期望我更懂你,所以,吵得更凶。
我不過想要一段睡前的濃情蜜意,
你不過想要一段自己的休息空間,
怎麼?兩個人的要求都這麼簡單,卻都達不成!

你說我最近把很多事情都和結婚連在一起。

是嗎?
也許是,但我只是想確定,你有想過這些問題,
我只是希望,我們對婚姻不是只有憧憬與幻想,而是真正有想過如何調適。
我也覺得,我們的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彼此磨合,
十年的交往,也只是一個開始。

這多年來,我早就慢慢學會不要去預設你做出什麼浪漫的舉動,
因為你是一個穩重踏實卻木訥的金牛,
預設你的浪漫,達不到,只是讓自己失望。
但是多去看你在日常小事的付出,我就會很感動。

所以我早就學會,如果我期待你做出什麼浪漫的舉動,
我最好自己明示暗示,不要讓你猜不透。
結果今天晚上的明示,卻被你說成小孩子要糖吃。
你這隻牛,脾氣拗起來,總是忘記你頭上的牛角也是會傷人的。
是不是我還是哪裡做不好?
我們兩個的原點在哪裡?
有沒有哪個原點可以退回去重新思考、再重新開始?


想法還是釐不清。

可見我還在傷心,連帶腦袋一片混沌。

可是再這樣爭吵下去,心都碎了。

我怕。我害怕。

所以,今晚又是一個無眠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