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在我的電腦螢幕上掛著,已經一個多月了。
之前在子敏的書上看到,這是他媽媽告訴他的。
我把他寫在電腦的日曆小程式裡面,
每天一開機,它就默默的在螢幕右方,用小小的字提醒我。

寫是寫在螢幕上沒錯,但是,要把論文生出來,
這不是一句話就可以勉勵的事,苦還是苦,並沒有變成甜的。
我也並沒有真的一直想著這句話來當作座右銘。

直到昨天。
這幾個禮拜都在趕論文初稿,
15號就要交了,這個禮拜簡直是非人的生活。
(對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晚上留守實驗室、而且真的一整晚都沒睡)
昨天論文初稿總算底定,
吃晚餐的時候,我想想這些天,
很恍惚的感覺,是真的寫完了?還是一場夢境?
是不是明天早上醒來,我根本還沒開始寫?
我脫口而出『好像一場夢喔!』



這句話倏地湧上心頭。
「吃苦是一場夢」。

論文的這場仗還沒打完,
之後還有口試和很多事情。
但是,我由衷的希望,之後想起來。

是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