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不不,我還沒口試,
如果真的口試完了、也通過了,
那我也不用寫這篇文章提醒自己謹記在心了。

===============覺得被老闆匡了的分隔線================

我們老闆是笑嘻嘻的彌勒佛,
超可愛的大小孩,還會和我們玩捉迷藏,
三不五時會騙騙我們,只要騙到了他就會很開心,會呵哈哈哈的笑。
老闆超樂觀,之前我自己都懷疑自己生不出論文,
不過他一點都不緊張,也不盯我......

這樣的老闆說,5/26中午要準備3分鐘的powerpoint喔!
所有做TIMSS研究的學生,每個人報告一下,
讓大家的方向不要重複。

好啊好啊,三分鐘咩。我傻傻的就準備了四張(包含一張封面)的ppt去了。

到了現場發現不太對勁,對岸(坐對面啦)的科教所學弟說,
他們每個人都做了十幾張投影片。
基於不讓生命科學所和老闆丟臉的立場,
我窣窣窣又加了好幾張投影片,好啦,這下子連封面有十張,絕對足夠講三分鐘。

我還很高興的和學妹約好,我要壓後,在學妹後面報告。

=================誰說是為了確定主題不重複而做的報告!?====================

結果,林老闆一來,就很高興的點名說,要畢業有結果的先上來報告!
這下,就是我和三個化學系的男生。
林老闆又說了,女士優先!

好啦,我就大無畏的上台了,反正三分鐘呀,沒在怕的啦。
當時在場的除了笑嘻嘻的彌勒佛老闆,
還有科教所的楊老師、我們所的林老闆、還有化學所的洪老師。

結果,投影片才到第二頁,各家老闆就開始丟問題了。
我暗暗覺得不太對勁。果然一問一答之下,
三分鐘的報告足足講了三十分鐘!

還好老師們都對我很溫和,只是給我建議,
後面三個化學系男生就沒這麼好命了,砲聲隆隆,轟到一半又加了任老師進來,一起轟,
有一個男生秀了一張圖之後被批的亂七八糟,
總是冷面笑匠的馨學妹轉過來小聲和大家說:「他這張圖已經在上面三十分鐘沒換了」。

.............................冷汗。
今天是我好命沒什麼被批耶,
到底是誰說,今天只是大概講一講,讓大家研究主題區隔開來就好的?????


====================林老闆對不起啦======================

結束之後,我去找科教組的學弟,看是不是對我有什麼建議。
學弟說:「學姐你很厲害阿,老師問你你還會defence」
咦!?我有嗎?我以為我一直很乖巧伶俐的「謹聽教誨」貌耶!

回去問了桃子。
她說:「學姐,我絕對不會說,你有反駁林老闆的。」

學姐,我絕對不會說,你有反駁林老闆的.....
學姐,我絕對不會說,你有反駁林老闆的.....
學姐,我絕對不會說,你有反駁林老闆的.....
學姐,我絕對不會說,你有反駁林老闆的.....
學姐,我絕對不會說,你有反駁林老闆的.....







事情的真相是,
我的研究處理方式是B,(取兩年度相同題目)
林老闆說,也許可以考慮用A,(分開看,當作該年度量表使用)
我很斬釘截鐵的說:『A不行,題目差太多了』
後來我有解釋原因啦。林老闆後來也點頭了。

我自己沒意識到有啥不對勁,不過似乎旁觀者不這樣認為。
求證科教組學弟,

他說:『我們聽到時有一陣錯愕.....
可能我們年紀還小,不敢直接反駁老師論點啦,
不過,在別的老師面前,最好給老師一點面子啦....』

要給老師一點面子......
要給老師一點面子......
要給老師一點面子......
要給老師一點面子......
要給老師一點面子......


嗚嗚,原來我沒有我想像中的乖巧耶,
林老闆是我的口委耶,希望林老闆大人有大量啦,
我一定是平常和林老闆沒大沒小慣了orz......


我 不 可 以 對 口 委 沒 大 沒 小。
我 不 可 以 對 口 委 沒 大 沒 小。
......要記得。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