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臉書上面請教好朋友們有沒有推薦的除濕機

結果得到許多好友的熱情推薦!

經過多方比較之後,最後下手買了三菱的水貨

趕快來開箱,和大家報告成果囉!

 

======================================================

先講一下為什麼最後會做這樣的決定,

其實我本來鎖定的是日立,

因為大部分網路心得文都說日立的CP值比較高,

而且台灣製,又保固三年!

而且價格真的比較實惠,

問題是我越爬文,越發現災情不少,

像是原本屬意的RD-200,

mobile01上有很多人說有答答答的異聲,或是共振的聲音,

抱怨聲音還不少,

好處是維修跑得很勤XD

 

看了一堆文章之後不太想賭,

加上兩位朋友說之後不會再買日立,

我就想說,好吧,那就咬牙買三菱!

 

本想說價格高一點,只要品質好,用個十年也划算,

孰料三菱目前在台灣出的款式MJ-E175AF網路上也有零星狀況,

這款其實已經是2011年就出的款式,

有人說除濕到50%就停了,可能是因為此款改為A式除濕機的緣故(7度到40度),除濕力變弱~~~

開甚麼玩笑,一台17300的東西要給我出狀況,這下哪有辦法下手~~~

 

還好研究了一下,發現目前日本的最新款MJ-180JX,

不但是B款除濕機(1℃~40℃),

而且更便宜!

那,哪有多花兩三千塊買舊款的道理,

最後經朋友指引了我一條明路,在掌神工坊下訂,入手價15300。

 

======================================================

 

掌神工坊的速度很快,星期五晚上才下單,週六他們就出貨,今天中午12點半就到了!

很大一個紙箱~~

1

 

開箱囉!!

割開最外層保護用的箱子,映入眼簾的是掌神的保證卡,

還有舊款MJ-E180VX-TW的中文說明書。

2

 

割開內層的箱子,可以看到除濕機的本體啦!

就是你害我做了好久的功課!

3

 

老公大手一拎,就直接把它拎出來啦~~~

脫去透明塑膠袋,將江!

今年度的款式是純白的唷!

(每年的外殼不太一樣,同樣是180,之前有金色和珍珠白的)

4

 

和真正的紙箱拍合照。

5

 

背影來一張。

6

 

看不懂的日版說明書,和賣家附的舊款中文說明書,還有保卡的合照~

7

 

 

======================================================

我大概靜置了4個小時才真正啟用它,

當天傍晚試用了一下,

風切聲不小,不過不是轟隆隆的壓縮機聲音,整體還是可算安靜,

不過吹出來的風有點熱,冬天大概可以兼顧暖房功能XD

但效果蠻令人開心,

一個小時可以讓臥室的濕度從60%降到38%!

我從來沒看過房間的溼度顯現這個數字,

差點以為這是壞掉的XDXDXD

 

這幾天試下來,覺得是一台很穩定的機子,除濕力真的很不錯,

一天有時候就可以除到一桶,讓濕度顯示降到30%,

新貨入手很開心,也很推薦這個款式唷!

 

 

======================================================

P.S.  最後附上我查資料的時候整理出來的型號表XD

未命名 - 2

看的出來這款180真的歷史悠久啊!
只是在日本大概年年都會改款,台灣則是很久沒換新款啦~~~

 

 

======================================================

後記~~

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在賣三菱除濕機的耗材,

分別是銀離子濾網和藥草盒,

舊款的中文說明書有提到有濾網(當時是 光再生濾網) 和藥草盒兩種耗材,

新款的日文說明書則沒有提及,

詢問掌神工坊新款是否需要外加濾網,(我對藥草盒沒有任何興趣)

老闆認為不需要添購任何耗材,定期清洗濾網即可,

說除濕機加濾網沒甚麼意義,真的要過濾空氣需要空氣濾淨器~

哈哈,說的是! 沒有耗材,更讓人少了一件需要處理的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