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發文在PTT家電版)

 

廠牌:
TOSHIBA 東芝

品名/型號:
AW-DC1150CG 新世代DD變頻 10公斤變頻洗衣機
http://www.grainew.com.tw/grainew2/p1_product_detail.asp?cid=2&tid=5&nid=75

購置地點:
網路賣家 smile 家電館 (服務態度很好 有問必答)

已使用時間:
一週 7/11購入

心得:(須高於100字)

前面是尋找機器的一波三折
沒有尺寸限制煩惱的版友 可以直接跳到後面結論!


============================================
為了購入新的洗衣機
我和老公真的是傷透腦筋~

原本有的洗衣機是前任屋主留下的二手機器
國際牌 9公升的
2007年那時剛買房子
為了節省開支 所有家電只要堪用就留下來繼續用!

前屋主留下的電冰箱 2009年就掛點退役了
留下的烘衣機 也已經換過皮帶 現在還在努力運作中(民國88年出廠XD)
至於洗衣機 其實我們早就動過念頭換新啦
因為隨著時間過去
這台洗衣機在我們手上也已經七年了
還不知道前任屋主用了多久哩!
她已經底盤開始會漏水
脫水的時候像戰車一樣 還擔心會吵到鄰居XD

但我們沒想到換台機器居然這麼困難!
一切都卡在尺寸這件事情......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  陽台根本不可能大到哪裡去
所以前任屋主在陽台上放了一個不知道是不是訂製的鐵架
下方放洗衣機 上方就是那台烘乾機

所以我們對於洗衣機的要求 不但有長寬的限制 還有高度的限制
因為上面有烘乾機的關係
洗衣機的蓋子可能會打不開XDXDXD

最討厭的就是這個高度限制!!!

長寬很好搞定 但是
我看遍所有拍賣網頁含有洗衣機的官網
所有的尺寸限制 都是蓋子還沒打開之前的機器高度
問題是 我需要[蓋子打開之後高度還不超過120公分的機器]啊!!

不知道是不是約好的
日立 國際牌 東芝 大部分洗衣機只要10公升左右的
高度幾乎都是103公分
去實際家電行或百貨公司一看
蓋子至少加上25公分
(尤其是國際牌的蓋子超大一塊....................XD)

百貨公司和家電行的店員頂多就是拿DM告訴你沒開蓋的尺寸
問他們蓋子打開呢?
都說[這不能確定喔 要看實際機子 我們也不知道]

這 不 是 廢 話 嗎 .........
所以我們跑了很多地方 都沒辦法下訂
這中間大概拖延了半年以上

正當我原本已經心灰意冷的想說是不是要買7公升的機種
(現在很少9公升的這種尺寸)
看到了東芝的這一款變頻單槽洗衣機
高度只有96公分
而且好心的賣家非常用心的馬上幫我聯絡經銷商
確定加上蓋子只要加上20公分
歐耶~~~終於找到總高度低於120公分的洗衣機了XD

=========================================================

之前看板上還有mobile01的心得
有人說變頻的很安靜 但是可能比較不夠力
也有人說比較不推東芝
日立和國際牌還是比較好(但我真的找不到尺寸OK的)


最後買了這一台
用了一週的結果覺得還不錯!
我們試了一般的衣物 涼被 還有吸水後很重的沙發布
用到目前真的都很OK
也幾乎聽不到甚麼聲音
非常安靜的機器

重點是她的蓋子可以打開 淚~~~ (喂!)

唯一讓我有點疑慮的地方是
(之前有在板上提問)
她按下[開]之後 要等三秒才會面板亮起

三秒的時間不算長 可是會讓人懷疑是面板接觸不良
有好心版友回覆我 說以前的機器不會
但是有其他板友說近期購入的機種 雖然機型不同 也有這種情形

本週一我們有打電話去給新禾代理商的維修部門
週二得到的回覆是
近期出的機器都有這樣的狀況
所以算是正常的

我們找的賣家也很好 等我們完全確定使用沒問題之後
我主動問她帳號她才讓我們付款

總之 這個暑假終於搞定洗衣機的問題 很開心
之前從版上得到不少資訊
也希望我們的心得文可以幫上其他人!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