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學校比賽大隊接力。
看到這邊,大概每個人都會想著『阿,一定是每班團結合作的樣子令妳感動吧?』

不是的。

我其實是整場比賽結束之後才意識到的,
令我感動的,是那個場面,很守秩序的場面。

=====================================================================
今天下午天氣很好,利用兩節社團活動的時間,
我們舉辦了大隊接力比賽。
大家以前在國中和高中一定也參加過這種比賽吧!?
飛揚的青春年華、全班要團結一致,當然,最後也可能有歡笑、有淚水、還可能吵架。^^;

每個學校都會有的比賽,學生也一樣期待、一樣熱鬧。

比賽一開始,學生魚貫從各班教室帶到操場。
我站在操場上(今天要當計分人員),
抬頭看著三樓到一樓步出教室的同學們,覺得場面的確有些浩大。
各班帶著吉祥物、標語、彩帶、彩球.....臉上有化著顏色的、有綁著必勝的、還有在臉上寫上班號的。
浩大、但一點都不雜亂。

各班的20名比賽選手帶到操場中央的選手區。
成單列按照號碼坐下。
整齊的18列。

其他同學帶到操場周圍的空地,每班有規劃好的加油區,專門給他們加油。
還有專門的老師在評「精神總錦標」分數。

跑完的同學依序帶到休息區,再次成單列坐下休息。

一口氣比了國一三組、國二兩組,服務同學和老師們不停的在穿梭著。
大家都很興奮,最後全部整隊,在操場看一些老師精彩準備的反煙反毒話劇。
(因為今天的主題是「反煙反毒、為健康而跑」)
等著成績公佈。

==============================================================================
很平常的大隊接力比賽。
但是在我的眼中卻非常的不平常。

我想到去年我當導師的時候,比大隊接力的狀況。
檢錄的時候、還會發現班上同學不見、或是去廁所的。
開始跑的時候,
全部的同學擠在操場中央,不管是選手還是加油團。
班上的選手跑到哪裡、加油團也在場內跑來跑去。
導師喊的聲嘶力竭、但是整個操場沙煙滾滾、要找到特定的學生實在很困難。

我那時候只是覺得,運動比賽就是這樣的。

但是我現在才知道,運動比賽也可以辦的這麼有秩序!
真的,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