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到去年任教的學校,參觀學校的活動。
主要是去看看半年多沒見的學生、還有一些好同事,
但是卻有一點點近鄉情怯的心情,要踏進學校,再次面對以前的學生與家長,
卻不確定要用什麼樣的身份來說話。

拉著老爺陪我回去,下雨天,校園裡面卻人山人海。
而且還撞見一堆現在任教學校的學生:P
看到去年班上的一些女生,還有人直接撲到我懷裡撒嬌的,
學生和家長看到我都很高興,
不過聽到他們嘴裡的話卻讓我很惆悵。

不管是學生還是家長,還是現在的導師,還是之前坐在我鄰座的其他班導師,還是學校的生教。
他們都告訴我,現在班上很亂、沒有讀書氣氛。
已經到了每天一個家長坐在班上監督的地步!
還有個傢伙一天到晚都在抽煙......
去年我鄰座的那位導師告訴我說:你不覺得你們班這樣很可惜嗎?

我不知道。
就算可惜,我也不能管、無力氣管、無立場管了。
只是看著學生、家長和導師三方都無力的局面,我覺得這是三輸。
為什麼不能三贏呢?
我們是否錯失了什麼關鍵點??
我只是為他們的現況感到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