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網誌了,還好,帳號密碼還沒被我忘記。

 

還有誰會來看這個地方呢?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請好好珍愛你的家人。

今年寒假對我而言是一個傷痛的假期,因為我最摯愛的外公突然離我們而去,

沒有任何預警、也沒有留下任何一句話,他就走了,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親人的離開(奶奶過世的時候我還太小,完全沒有記憶),

心中的傷痛真的很難訴諸文字。

但我相信,外公會在天上過得很好的......

 

媽媽是職業婦女,我從小就是外公外婆兼任保母,集她們的寵愛於一身長大的,

從小就是外婆帶著我去等校車、放學外公會去接我......

隨著我慢慢長大、嫁人,

從每天回外婆家吃晚飯,到現在一星期回去一次到兩次......

似乎長大的小鳥離巢就是很自然的事情,畢竟我們有自己的工作、家庭、朋友......

我理智上知道外公外婆年紀慢慢變大,但情感上從來沒有接受過會有這麼一天。

 

學期末休業式的那一天早上,學生都還在操場還沒放學,我就從媽媽那邊獲知噩耗。

原本還想著放了寒假可以好好多陪陪家人,

沒想到後來只能告訴自己,還好我有寒假,可以多幫忙打理外公的後事。

我真的很努力,努力的打點很多我根本不熟悉的事情,但這些都無法換回我和外公的相處時間了。

 

真的要好好愛惜自己的家人,因為時間錯過了,它就不再回來、也不再等人。

 

今天是外公離開滿第四個禮拜,

第一個禮拜我幾乎天天哭著度過,在其他家人面前要堅強,只好回家再痛哭。

隨著時間過去,情緒也漸漸平穩,

我很感欣慰的是,外公的告別式真的很溫馨,好多他的老朋友來看他、送他最後一程,

因為我的外公是多麼好的一個人!

只是,到現在一想到他,還是覺得心中有個傷口在那裡,除了溫暖的記憶,也帶著疼痛。

 

親愛的外公,你在天上要過得很好,我也會加油!

這份來不及當面告訴你的愛,你感受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