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5 

三鷹吉卜利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新宿→都廳


一大早起床,我們就坐車去三鷹,
沿路在車站還買到了很好吃的日本飯糰,我買了一個明太子口味的和一個雞肉口味的,
一個當早餐一個當午餐,(有鑑於第一天吃喝太多,我第二天很節制,哈)
日本的飯糰即使冷冷的吃,還是覺得很好吃^^

吉卜利博物館裡面有展覽宮崎駿卡通製作的過程、手稿等,
票是我們前一天在便利商店買來的,還預約了要看十點的動畫(小短片,有分場次),
那個超商店員看到外國人問他問題就很緊張,一直說他不知道,
後來還是靠怡子自己操作那個通通都是日文的機器,
反正這次旅程下來,我超佩服她的。

坐車到了三鷹站,
可以搭乘接駁車到吉卜利美術館,不過我們當時可是滿懷著高興的心情,
決定走著長長(約1300公尺)的風之步道、一路欣賞美景過去!
沿路的樹、房屋都給人一種很閒適的感覺,也一直都有美美的指標牌。



有可愛的龍貓一路告訴你還有多遠:

沿路都是類似的風景,很悠閒,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陽光非常耀眼阿!



★★吉卜利美術館

走了半天終於走到啦!!
吉卜利博物館內部是不能照像的,
很可惜阿,不過外面的地方倒是可以盡量照。


我們看了一部很可愛的龍貓小短片,
從龍貓公車寶寶開始,一直到片尾出現了腳多到不行、簡直像魟魚一樣的大型龍貓公車,
雖然日文通通聽不懂,不過劇情倒是很清楚:P

另外有好多珍貴的手稿,如果是卡通迷真的不能錯過。
印象很深的,是裡面還有一個像旋轉木馬的展示台,
上面有龍貓公車、龍貓、龍貓片中的兩姊妹等小型模型,
當他快速向「後」旋轉起來時,龍貓公車看起來卻是向「前」跑的!
姊妹倆也跳起跳繩來了,
我想了半天,完全不瞭解原理在哪裡XD
但是影像就和立體動畫一樣,很有趣。

博物館裡面還有很大型的熊貓公車玩偶,小朋友才能進去玩耍orz
另外屋頂上還有很大型的機器人,這可是很熱門的拍照景點阿!

(東京的天空多藍!真漂亮)

後來我們又去門口的地方照相,我很愛這張,剛好把玻璃裡面的那隻大龍貓玩偶照出來。



★★井之頭公園

後來我們一路由井之頭公園散步到吉祥寺,還在井之頭公園用了午餐。


飯糰很好吃、風景很美,不過腿已經開始痠了XD

往吉祥寺的路上,我們找到了超好吃的燒烤唷!!
一串通通80元日幣(除了烤玉米要250日幣),
我們點了烤雞肉、雞肉丸、豬肉、和蔥段,都蠻好吃的^^
點了蔥段的就是我,平常不愛吃蔥的我居然點了蔥?
因為我想說烤起來一定很好吃ㄇㄟ,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哈。

(中場休息:第二天的遊記光打就會手痠,就不難想像我們當天回到旅館拼命抬腿的模樣了)


★★吉祥寺

一路走到了吉祥寺,我們先去逛吉祥寺站南口的大型手創館,
超大間的!我還看到有賣那種串珠原料包,可以串成一個非常精緻的抹茶聖代手機吊飾......
很猛,可是就算買回來我也看不懂說明書,所以就算了。

在逛手創館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紛紛不支了,開始坐在樓梯旁邊的椅子休息,
畢竟一直都在走阿!看著廣大又有好多層樓的手創館,
還真不知如何逛起呢!

後來出了手創館,我們就開始往北口的方向去逛,
這邊的藥妝店更更更便宜!
(還好我沒在這裡看到便宜的驅黑淨白,不然我會覺得對不起蒨蒨)。

我們走馬看花的逛完了商店街(因為沒力了,所以沒有細逛),
又在好心路人的指點下,找到了超好吃的大型炸牛肉丸
牛肉丸的照片和店面的照片通通不在我這裡,沒辦法放上來給大家看orz

買牛肉丸的過程非常妙,
我們本來終於找到那家店之後,打算開始排,
結果店員搖搖手,指指後面,媽阿!後面超多人在排隊的!

我們沒有發現後面有人的原因,是因為日本人真的很有秩序,
他們排隊也不會擋住路口,所以他們隔了一個路口在排隊,前面有位置才前進!
我們一開始還以為只有短短人潮勒!

很認命的走到隊伍後方開始排,排隊過程中,
阿如還去旁邊買了好吃的黑糖米菓(很好吃,後來我想來買卻買不到了),
另外我們還集資去旁邊的羊羹名店買了「最中」(因為羊羹賣完了,哭~)這種甜點,
蠻好吃的,不過如果能配茶喝更好。

終於買到牛肉丸囉!
果然又大又多汁,一咬下去都是肉汁,
不過一個就夠了,我吃了兩個,好撐orz,
導致本來想去吃的晚餐餐廳只好跟著取消>__<。

在買牛肉丸的時候很有趣,
阿如問店員說可不可以照相,店員問了師傅之後說可以,
結果師傅停在那邊很靦腆的準備入鏡,阿如的照相機卻只有對準肉丸!!

我連忙拉著阿如說,人家師傅在等你照相啦,
結果連老闆也跑來一起入鏡,
這位超愛搶鏡頭的老闆,在後來小魚照相時,還偷偷在後面比YA呢!

可以現在照片都不在我這XDXD

★★新宿

既然原本預定去吃的「放題」(號稱有吃到飽的哈密瓜)因為我們肚子都是牛肉丸而被迫取消,
接下來我們就坐車到了新宿,
新宿那邊有很多的百貨公司,不過我們真是一群不愛逛百貨公司的傢伙,
只匆匆買了君慧要的四色腮紅,就轉去都廳了。

新宿車站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惡夢一場,因為是大站,
超級複雜,我這個在台北車站都會迷路的人,
新宿簡直和迷宮一樣。
而且日本的車站很多都和百貨公司、賣場、書店連在一起,
所以B1、1樓、2樓通通都有出入口,
對熟悉的人應該很方便啦,對我而言就像是魔王等級的迷宮了XD

我記得那天很冷,然後我們在新宿車站覺得非常的鬼打牆XD

★★都廳

去都廳,本來是想要找傳說中的『LOVE』大紅色地標的。
不過因為這是臨時起意的,所以也不意外的找不到:P

在往都廳的路上因為已經腿痠到不行了,
所以還找了咖啡廳坐一下,差點把帽子忘在那裡送給店家,還好阿如細心提醒我XD

去都廳樓上看了夜景,還幫阿如選了送朋友的生日禮物,
不過都廳展望台的夜景真的不如六本木,所以我根本沒有照相,
即使照相也都是人影反光,所以就算了。

回到上野附近,肚子也餓了,就去吃了賣票卷的那種拉麵,
我和小魚分享一份定食,比起前一天的第一炸雞宵夜,這真的便宜太多了。

吃完晚餐之後走阿美橫町回去,
三個人指左邊的時候,只有我傻傻的說不是右邊嗎?
阿如說她可以瞭解,為啥老爺要我迷路時不要打越洋電話給他,叫我直接找警察比較快。

這個時間阿美橫町都已經關門關光光了,
我們還遇到在打烊的街頭賽跑的上班族,女生穿著套裝和高跟鞋,還和男生賽跑,
大概以為自己在拍偶像劇:P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鐵腿」(台語)的哀嚎聲中結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