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7 

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吉祥寺



這天睡得比較晚才起床了,坐車到了原宿站,
對面就是滿滿人潮的竹下通,都是年輕人,不過我們先轉向旁邊的明治神宮去參觀。


★★明治神宮
一樣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都過曝了XD)



明治神宮裡面很多大樹,雖然很漂亮,
但是因為有遮蔽的關係,當場冷了不少~
我們到裡面時,還發現有人在辦婚禮呢!來參拜的遊客也很多。
另外我們買了一些御守,怡子還另外買了繪馬,在上面寫下願望之後掛在一整排的祈願繪馬處。

下面這是夫妻樹,我有在前面合掌拜了一下^^


離開了明治神宮,我們就轉去竹下通吃午餐,
本來想吃蛋包飯,但是卻沒找到我們想找的店家,
所以轉去吃九洲拉麵~~

一樣要排隊呢~
我點了明太子加蛋的拉麵,
不過日本拉麵真的很鹹,加了明太子更鹹,害我一直灌水(而且他們的水是有加冰塊的><,好冷)
但是還是不錯吃啦!
一開始沒把明太子弄散的時候,湯頭其實蠻好喝的。



★★竹下通and表參道

這邊和台北的西門町真的很像耶!
很多年輕人。還有很多COSPLAY的店家,會賣女傭服之類的,哈。
人潮很擁擠。

到了表參道,通通都是精品名店阿!
對逛百貨公司不太有興致的我們,到了名牌店就更...了,
進了burberry專賣店晃了一圈,就算對的起君慧的推薦了,哈哈。

怡子後來被逼的又帶我們回吉祥寺去逛,
這一逛,逛出了驚心動魄的廣播事件阿XDXDXD


★★吉祥寺
再回吉祥寺,
小魚和怡子在那個大型手創館裡面分頭逛了起來,這個手創館和吉祥寺站是連在一起的。
我和阿如打算兩人一起行動,離開手創館,想說去外面晃晃,
兩批人馬約了晚上9點要在地下一樓書店的某處椅子集合。

我和阿如先去吃了甜甜圈、陪阿如把明信片寫完,
然後兩個人又跑去吃了豪華大阪燒(連環照片在阿如那邊啦),
兩個人在那邊動手玩得很高興,
一下加美奶滋一下灑海苔粉,
還吃了很特別的「大根沙拉」,滿滿的蘿蔔絲,總算在日本吃到蔬菜了。

然後又到了藥妝店,
忍不住就買了第二天沒買的護髮品、還有護唇膏(比第一天便宜一百塊日幣,所以買了是平衡價差用的),
還好有買那個ELS'EVE的髮膜,回台灣發現超好用,真後悔沒有多買幾組。

我們看時間差不多,想說去手創館逛逛剛好關門,結果不小心被一家服飾店吸進去,
阿如買了帽子,我買了圍巾,雖然蠻貴的(三千多日幣),
不過我很喜歡那個圍巾呢!很好看的千鳥格紋,是我日本行很愛的戰利品^^

拜完家,眼看集合時間9:00就要到囉,
結果!!
結果!!

手創館關門了!!

我們是8:50到手創館,發現他根本8:30就關了,
我和阿如想說,恩,既然關門了,他們兩個應該也會想到在吉祥寺站集合吧。
我們就好整以暇的想說等到九點再說。
我還趁機打電話回台灣哩。

可是,九點到了,依然不見人影.....

我和阿如開始急了,想說他們兩個人是分頭行動的,
單獨一個人找不到同伴該怎麼辦!?

這時候我和阿如兩個決定去廣播,
想說只要廣播出來一個人的名字,另外一個人聽到應該也知道要來服務站。
所以阿如就去和可愛的站務人員交涉啦!

用羅馬拼音拼了半天,那個站務人員拿起麥克風就開始廣播了!
整個廣播落落長的日文,我只聽的懂「XX怡」、「JR線」、「朋友」這三個字眼!
雖然情況很緊急,但是卻不由自主的覺得好笑,
我通通聽不懂,我相信怡子和小魚一定也聽不懂XDXD

場景切換:
怡子和小魚逛到最後遇到了,還兩個人一起去吃晚餐,
九點的時候他們也到了手創館外面,
也發現關門了!不過我和阿如在車站內,他們在手創館的建築物外......
所以,我們的廣播她們通通沒聽到,好可惜XD

阿如問站務人員可不可以讓她用中文廣播,但是請示上級的結果是,不可以XD
所以我讓阿如在原地等,我出去巡一圈看看!

我本來是想要沿建築物找一圈,結果發現,原來樓上的手創館關了,
B1的書店沒關!
好樣的,連忙找到一個入口殺進去(很多入口都已經封了),
卻發現我們相約的椅子處空蕩蕩的沒個人影,好失望,
我還去旁邊的廁所喊了一下,又稍微在書店找了一下,
都還是沒有怡子和小魚的身影,所以我又折回吉祥寺站找阿如。

場景切換:
我離開之後,怡子和小魚也找到入口進到B1了XD
但是剛好錯過阿orz

找到了阿如,告訴她書店其實還開著,
我和阿如都覺得他們兩個也不可能這麼早就放棄尋找我們,直接坐車回上野。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再回去那個椅子等。

還在下樓,還沒看到樓梯腳的椅子,
我就聽到小魚說:『那是琇的聲音嗎?』

賓果!找到了!!
告訴他們我們在車站廣播的事情,小魚簡直笑翻了。
怡子則說:最好我聽得懂啦!

後來我們決定去找那個站務人員道謝,
告訴他我們找到「XX怡」了,但是怡子拒絕再丟臉一次,
所以由小魚假扮怡子出馬,哈哈。

那個站務員很可愛,還把他的服務台門窗關一關,表示暫停服務,
然後跑出來和我們照相,還露出一口大白牙,照相的時候還敬禮!
超好笑的回憶,照片等我拿到之後再上傳,哈哈哈。


經過一番折騰,一行人終於尋找到失落的同伴,真是虛驚一場,
搭車回到上野之後,在那邊的超級市場買到了在料理東西軍中間出現過的優格喔!

將將將將!就是「會津の雪」啦,
我和阿如很興奮的買了嘗鮮,
蠻好吃的,不像台灣賣的優格那麼酸呢,
不過我們買的是有糖的,不敢吃無糖,哈。



這是一個怡子紅到國外的晚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