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都是記不清楚哪天發生的事情,但是卻蠻有趣的小事、還有一些旅行的心情。

【有關電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出門剛好遇到日本的上班潮。
到了上野站,已經滿滿都是人,
台北人搭捷運,到了票閘口的地方會自動排成一列,
日本人不是,遠遠就開始排了!
他們的隊伍不是到票口才成形的,所以我們走了一段發現不對,
就開始往票口反方向走,去尋找隊伍的尾巴。

到了月台,剛好看到車子快要開動的景象。
我直接說『我們沒辦法的,等下一班吧!!』

因為那個車門都快爆了!
我眼睜睜看著一個女生,背對車門,一腳踩在月台上施力,
用背的力量把自己往車廂裡塞,然後隨著門關上,她也順勢把自己的腳收進去。

漂亮,一氣呵成,而且看他們的表情,應該天天都這樣做吧!
我相信我當時一定看的目瞪口呆。

日本的電車真的在通勤時間滿滿都是人,
台北的捷運再擠也沒有這樣,
真的要比喻的話......他們簡直天天都處在101跨年散場的時候嘛!!
(好啦,我承認,也沒這麼嚴重,再輕微一點點)

我終於瞭解為啥日本女生遇到電車色狼不敢亂叫,
因為擠成這樣,就算被碰到你也不知道對方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
重點是,你根本也不知道是誰,因為太擠了!

在某天回程的時候,(我們每天回去都已經蠻晚了)
我看到一個很老的老阿公,喝的很醉,掛在一個年約三十多歲的女人身上,
我日文程度太爛,我只有聽懂他一直嚷著「禮物」這個字,
我猜是要送那個女人禮物吧,
可能我思想太低級,我直覺就是從酒店帶出來的XD


【有關藥妝】

日本的藥妝品真的很便宜耶!
在他們的交通費和飲食費都比台北物價高很多的狀況之下,
他們的藥妝品算是很便宜的。

我很後悔沒有多搬一點 ELS'EVE的髮膜和洗髮乳、免沖水護髮乳回家,
因為回台灣用了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用!!
回來台北一看,台灣根本快要把日幣直接當台幣賣嘛,
嗚嗚,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買太少應該要剁手指」。

回來看到一些化妝品,一點都不心動,
心裡想著「在日本那麼便宜都不會想買了,怎麼會在台灣買呢?」
甚是瀟灑XD



【有關民族性】

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是很有禮貌的,就像排隊買東西,也永遠很有秩序,
在外面很少聽到大聲喧嘩的聲音。
(像剛剛說的電車酒醉老阿伯,整個電車只有他的聲音)

大部分的日本人都很親切,我們雖然不懂日文,
他們卻還很親切的盡力回答我們的問題,
就像在吉祥寺,我們問的路人不知道怎麼告訴我們方向,乾脆帶我們去,
而他原本要行進的方向根本就是反方向,他是特地帶我們去的。
還有那個在吉祥寺站幫我們廣播怡子的站務人員,哈哈XD,真的很親切。

日本人放眼望去,大衣幾乎都是深色系的,非黑即灰或是咖啡,白色已經少見。
像是我們穿的粉紅色外套,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
不過這也有好處,這樣才容易找人。
最後一天去淺草雷門的時候,怡子穿了一身黑,
我那一天只要一分開,就怎麼找都找不到她,真是保護色。

日本人分工很細,這個在前面的「暖暖包」還有「手帳」已經提過了。

日本人修天橋,會在晚上把天橋的一半隔開來,
整整齊齊,還派人(穿著制服)在頭尾指揮路人,
回來台灣,要修路就是大白天開始修了,管你那麼多。

不過日本人有點很糟糕,很愛抽煙,
隨處都有香菸販賣機,到處也有吸煙的停靠點,
可以看到一群上班族站在那個大型的不鏽鋼煙灰缸旁邊抽煙。

連我們去甜甜圈店,旁邊都有客人直接開始抽煙。
這點就是台灣好,像在台北,室內都已經是禁煙的了。


【有關陽光和暖氣】


日本的濕度沒有台北高,因此他們的溫度雖低,但也和台北的寒流相差不遠,
而且他們的暖氣不會讓人覺得氣悶。

在日本,室內、電車裡都有暖氣,所以日本人穿的並不厚,
還可以看到穿著薄薄絲襪,或是根本沒穿絲襪的女生!超猛~

暖氣有個好處,早上起來變的很容易,
我回台灣的隔天早上要7點半返校,
真是想念日本的暖氣阿!
(不過我在台北進到有暖氣的室內,會覺得呼吸不過來orz)

另外我也想念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回到台北一直下雨,
連後來去台南四天都下雨下了兩天,都快發霉了。

【有關蔬菜】

很奇怪,日本的飲食中間沒什麼蔬菜耶!
可能要家庭主婦家裡才會弄青菜吧??
我們沿路吃了不少美食,可是卻沒有什麼蔬菜,連拉麵裡都不太放豆芽菜的。

我其實之前是標準的肉食主義者,無肉不歡,
現在年紀大了,幾餐沒吃到蔬菜,就覺得一整個不對勁。
難怪日本賣一堆什麼「青汁」「寒天」XD


【有關傷腳】

這次來日本之前,發生了摔車小意外,
所以我的右腳腳側有個傷口orz

出門有受傷真的蠻掃興的,
不過還好日本乾燥,傷口似乎好得比較快,
前兩天我還有點一拐一拐,
到了第五天,為了趕車去搭飛機,我已經可以穿著皮鞋在東京街頭奔跑了XDXD

但是傷口因為蠻深的,我回台灣隔天又去找醫生清創,
結果又隔了一個多禮拜的現在,才勉強說結痂,還不算完全復原,唉。

台灣濕氣重,傷口雖然蓋了紗布,但還是容易淋到雨或是有濕氣,癒合速度比在日本慢很多.....



【有關朋友】

和朋友出門旅行,可以發現朋友不同的一面。
平時在學校沒有時間多聊,這次出來倒是和阿如有不少聊天的機會,愈亦發覺她的貼心和細膩。

對於怡子則是越來越佩服了,好厲害。
規劃行程已經狠厲害了,我更佩服的是她到了當地,簡直像是來過一樣,快狠準又獨立~

和朋友同事情人旅行都是一種挑戰,
因為旅行是很容易有摩擦的,日本不是還有傳說中的「成田離婚」嘛!?
(新婚夫妻蜜月完回來成田機場就離婚了~)

所幸,我參加的旅程大多都還蠻愉快的^^

【剩下還沒想到,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