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6 

築地→銀座(伊東屋、木村家)→台場海濱公園→台場AQUA CITY→台場摩天輪


★★築地

這天起了一個大早,因為築地壽司魅力無窮阿!!!
五點就起床,殺到築地也已經七點多了,
根據怡子的指示,「壽司大」和「大和壽司」哪家人少就去哪家排隊,
結果我們排了大和壽司,排了好久的隊呢!
(後來阿如很勇猛的在第五天清晨又殺到築地一次,她說壽司大比較好吃:P)

這是外面排隊的人潮,大概排了五列左右....我們大約等了一小時吧~
(怡子更辛苦,因為他不吃生魚片,
    所以起了大早,其實是專程帶我們三個去吃的,
    我們排隊加上吃飯的時間,她就一個人在外面晃,真是辛苦她了~)


因為裡面不能照相,所以這是我們在外面照的照片囉。


等在外面的時候,腳都快凍僵了,等到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還眼睜睜看著後面兩個兩個的客人先進去,嗚嗚~~
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倒是不太需要排隊,
店裡面的歐巴桑三不五時會出來喊「有沒有一個人的客人阿?」
一個人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吃到啦。

一進去馬上喝點熱茶,師傅都直接問我們這種觀光客是不是來個套餐?
我們本來也就打算吃套餐囉,就直接點,不過不便宜呢,一人份3500日圓。
這種價位在台北都是吃晚餐,
我開玩笑說這應該是我吃過最貴的早餐吧!?(笑)
築地這邊的壽司都是賣早上的,很早就收了。

壽司很好吃!
印象比較深的有鮪魚肚肉還有海膽啦,
平常我是不敢吃海膽的,可是這邊的海膽很新鮮,
和將太的壽司畫的一樣,有清楚的顆粒,哈哈,我就鼓起勇氣吃了,
果然新鮮的海膽沒有腥味耶!

另外還有花枝、鰻魚、鐵火卷、甜蝦......
缺點是上壽司的速度蠻快的,真的來不及吃,
不過看到外面滿滿的人潮,師傅應該也沒辦法慢慢上吧。

吃完壽司,我們又去買了松露玉子燒,
然後再去銀座逛伊東屋。

★★銀座
到了銀座,我們的目標是超大的文具店:伊東屋!
到那邊的時候約十點半,剛好趕上開門,
還沒開門就已經有很多人在外面等了呢!
還有店員站在一樓倒熱茶給等候的客人喝,非常貼心!

伊東屋也有非常多層樓,東西都蠻精緻的,不過價位也不低就是了。
很貼心的是他們還可以寄物,每層樓的樓梯口邊還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這對我們大包小包又鐵腿的觀光客來說,真是太SWEET啦。

每層樓賣的東西不太一樣,B1賣一些精緻的文具,就是女生很愛的那些小玩意,
一樓大多是卡片等等,
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專業的五樓!!(XD對不起,我好鄉民)
五樓是一整層的「手帳」(筆記本)。

日本人真的是很妙的民族,除了有各種手帳內頁,還賣各式各樣的真皮手帳外皮(都很貴),
逛到最裡面的時候,我們四個簡直為之瘋狂阿!

因為那邊有「育兒用手帳」、「妊娠用手帳」、「減肥用手帳」(還分三個月達成目標和六個月達成目標的!)、「紀錄美食的手帳」、「紀錄旅行的手帳」、「規劃結婚的手帳」(要不是我看不懂日文,差點就衝動買回家了).............最後還找到一本「規劃後事的手帳」!!

日本人真是太太太妙了~~

比如說減肥用手帳,我打開來看,伊東屋還在架上放了填寫幾天的範本唷!
要每天紀錄自己的體重、體脂肪、有吃幾份蔬果、睡幾個小時、洗澡還是淋浴,最後還有「當天有沒有大便」!

紀錄美食的手帳,有表格讓你填寫「店家名稱」,還有一個刻度表,讓你紀錄好吃程度有幾顆星~

紀錄旅行的手帳,可以讓你填寫班機的時間等等。

妊娠用手帳和育兒用手帳讓我很想買回來送給懷孕的好朋友,
上面有孕婦要補充什麼飲食、小孩怎麼照顧等等,
但是打開來通通是日文,我看不懂他們也看不懂,所以就做罷。

規劃結婚用的手帳,裡面有預計邀請的賓客名單、還有預定的餐廳、時間等等!
日本人真的分工很細阿!
光是手帳都可以分這麼多種,要不是我看不懂日文,一定要買回來用的!

後來我在伊東屋非常理智,沒有買一堆小玩意回家,只買了一本2008年度的手帳當作此行紀念,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買一堆有的沒的,
現在人年紀大了,體會到其實家裡也沒這麼多空間可以一直放紀念品,所以理智很多,哈哈。


在伊東屋買完東西之後,我們走到銀座的大街上,
我這才發現,週末的銀座是封街的呢!
街道上全部封起來,擺開很多的遮陽傘和椅子,讓來來往往的人可以坐下來休息。

往車站方向走了一小段路,我們就發現了有名的木村家,人超多的,
我們就去買了他們的紅豆麵包,
然後坐在大馬路上曬太陽,享用紅豆麵包還有早上買的松露玉子燒,
雖然風很冷,但是太陽很暖呢!



★★台場海濱公園

後來我們就坐車到了台場,在車站買了台場一日券,800日幣,
這樣轉車來轉車去比較不用顧慮價錢。

台場那條線(我搞不清楚那算地鐵還是算啥)的點很多,
我們先到台場海濱公園看風景去!

這邊其實是小小一個沙灘,後來看到指示牌才知道這個沙灘是人造的,
沙子是其他地方運來的。
顧慮到腳上有傷口,我穿的又是皮鞋,就沒有下去踩沙子了,有點可惜。

看著陽光、沙灘,即使很冷,還是讓我很衝動的買了冰淇淋來吃阿,哈哈,現在想想覺得自己蠻猛的。



海濱公園那邊還有一個自由女神像。背後是彩虹大橋。




★★台場AQUA CITY和富士電視台

自由女神像對面就是很大一棟的AQUA CITY!
那是一個很大的賣場,不過我們對於逛街興趣並不大,
後來小魚在這邊逛,我們另外三個人則跑去富士電視台參觀了。
到了富士電視台,目標就是交響情人夢中間,那隻可愛「蒙哥」的扭蛋阿!

後來雖然沒有找到扭蛋,可是看到不少可愛的產品,
我還買了一個蒙哥杯回來送給老弟當禮物呢!
後來有點後悔,應該多買一個給自己的XD



去逛富士電視台的時間很短,
因為我們趕著去和小魚會合,有點可惜,
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好好參觀他們電視製作的流程,
未來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再去一次。

沒過多久就天黑囉!
我們在AQUA CITY的露台上照了一些相之後,就進到建築物裡面,去尋找「拉麵國技館」(競技館)!



這個拉麵競技館,是每隔一段時間,會嚴選六家代表各地的拉麵店來此,
還有DM介紹各家拉麵的特色,比如說湯頭濃郁程度啦、麵條粗細程度啦等等。


各家師傅一字排開,哈哈。


後來我們吃了博多一幸舍的拉麵,一開始在門口買票券的時候,馬上就有會講中文的店員來招呼呢!
(日本很多店家在店門口都有賣票券的機器,選好自己要吃什麼,投錢買了票進去,食物之後就上桌囉)

我無聊和人家攀談,聽口音應該是大陸來的女店員告訴我,
這邊因為觀光客很多,所以每家店幾乎都有雇用會講中文的工讀生,
這個女店員還告訴我們,日本的拉麵比較鹹,所以她特別交代廚房做清淡一點。

後來拉麵真的很好吃唷!
不過我有點略略失望,我本來就想來體驗一下日本的拉麵到底有多鹹ㄇㄟ!!
也好啦,鹹度剛剛好就行了^^
(隔天就真的吃到蠻重鹹的拉麵了:P)



★★台場摩天輪

吃完拉麵,我們又坐車去台場摩天輪。
這個摩天輪遠看很漂亮,
不過坐上去繞一圈就下來了XD
速度很快,夜景因為玻璃的關係其實也不好拍照,其實不是很推薦上去坐耶!
四個人總共要日幣3000。

而且摩天輪裡面不能吃東西,怡子一直碎碎念說他之前去的另外一個摩天輪就可以吃東西,
還害她在上來之前衝去買薯條,結果不能吃orz

離開台場之後我們就回上野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