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個月前PO過「煮菜文」,
這個月以來我會做了哪些東西呢?

列下來當個紀錄囉:

1.湯品
白蘿蔔排骨湯

(心得:現煮很好喝,但是排骨湯可以分裝成小包冷凍,
其中的白蘿蔔卻不行,冷凍後就水水的了~~
不過排骨湯分裝之後,每次要吃就解凍一小包,很方便,
加貢丸煮也很好喝,這招是采靜教我的啦)

香菇雞湯
(心得:我由衷的感謝,
當年到底是哪個古早人發現雞可以煮成這麼好吃的味道阿!!
雞和香菇真是緣定N生的絕配)
(剛剛為了香菇雞湯有沒有記得冰,把老爺從睡夢中吵起來,對不起,你一定很生氣><,可是我怕湯壞掉嘛)

其間還曾經煮過康寶濃湯,
不過我今天和老爺坦白了,我超不愛喝康寶濃湯阿XD
不知道為啥,我就是很不喜歡orz

2.滷菜
就上次那鍋啦,後來沒有再弄了,
因為滷鍋最好要天天熱,不然容易壞~
可是天天吃滷的,比較會吃膩囉~
上次滷過雞翅、雞腿、雞蛋、雞胗、豆腐.......

本來還順便要嘗試糖心蛋,可是失敗了,
因為我的糖心被我的滷汁餘熱弄熟了,我這個笨蛋忘記滷汁要先弄涼XD

3.熱炒
洋蔥炒蛋
(心得:我們兩個很有嘗試精神的試過不同的洋蔥脆度和蛋的軟硬度,
哈哈,我喜歡洋蔥還是脆但是一點軟軟的,蛋不要太熟,不過也不能太濕XD
說了等於沒說~~~)

炒高麗菜
(心得:油在盡量少放的前提下,還是不能太少,不然大蒜的味道爆香不出來~~
其實我很愛大蒜耶,很下飯:P)

草菇炒玉米筍
(心得:這兩個都要先川燙過,不過下炒鍋就只是加鹽調味了,不會失手的料理,簡單的味道就很好)

草菇炒豌豆莢
(心得:今天剛試過,不過我覺得失敗,豌豆莢還是應該要悶一下,
用炒的還沒炒到夠軟,就有些小地方微微焦黃了)

4.魚料理
豆酥鱈魚
(心得:新手第一次就挑戰自製豆酥鱈魚!?
我可沒這麼好膽,豆酥是現成的,超市買來乾炒炒香,堆放在鱈魚上就好,
不過我覺得豆酥味道太重,可能因為是現成的關係.....)

清蒸七星斑
(心得:一道一點都不省錢的料理,光一條小小七星斑就要120阿orz,不過新鮮的魚清蒸很好吃,老爺很愛)

清蒸.....我忘了什麼魚
(心得:什麼魚都用清蒸的,好像不太能蒙混過關耶XDXDXD,
這次清蒸就沒有上次七星斑好吃,下次改用煎的看看好了)

5.很重要的隱藏角色

(心得:煮飯也是很有學問的,哈哈)

水餃、餛飩
(心得:以上兩者為懶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不過上次煮餛飩,發現沒有高湯真的不行,光只有紅蔥頭那些,完全沒啥味道可言,
第二次煮餛飩,配上香濃雞湯,當場就變的好好吃阿!)

湯包
(心得:上次老爺用炒鍋試圖做水煎包,除了不甚美味,鍋子超難洗,
老爺說,下次誰叫他弄水煎包他就砍人)

6.接下來預計的挑戰名單(東西已經在冰箱裡了)
豆干炒肉絲
(今天去買菜,問老爺什麼配肉絲來炒比較好,老爺說竹筍阿,
正當我很努力思考的時候,老爺卻面帶歉意的說,它的意思是很竹筍炒肉絲很適合拿來給小孩吃
本來以為我會很快反應過來那是K小孩的意思,沒想到我那麼認真思考阿~~~XD)

九層塔炒海龍
(老爺說要弄的料理,我就等著吃囉)

玉米筍炒豌豆莢
(迷之聲:你這女人不就是玉米筍、草菇、豌豆莢三者隨意排列組合嗎?太混了吧)
(迷之聲2:不不,這次還多買了杏鮑菇,下次還打算來勾芡看看啦)
(老爺之聲:要勾芡可以,鍋子你自己洗)orz

青江菜、小白菜
(還沒想到要怎麼料理這兩個傢伙~)

菱角排骨湯
(我很愛的口味阿,不過老爺說他不吃菱角只喝湯,看起來老爺也很偏食ㄇㄟ)

甜不辣
(熊熊很想烤肉阿,哈哈)

======================================
哈哈,洋洋灑灑列出來也不少,
不過仔細看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新手料理XD
一時也想不出來有沒有我漏掉的,如果有再補上囉!

希望我會弄的菜色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